基本跑路

Ride - David Sylvian

很偶然发现了这位给我感觉很像大卫鲍伊的歌手,原来他曾经是Japan的成员,和坂本龙一合作过,唱过《Forbidden Colours》,也就是《Merry Christmas Mr. Lawrence》的英文版。

然而我最喜欢的歌是这首《Ride》,这是一首相当有故事感的歌曲。歌词很容易令人想起堂吉诃德的旅程,但是又不似前者那么荒诞,反而更多的是叛逆与斗争精神。

像一个蔑视世俗的游侠,被放逐一般策马离开古老的城镇,走进一片森林,他心灵的归处是远方的天堂,而不是面前破败的小礼拜堂,他听见天使的哭声,仿佛在召唤他到天涯海角,他抬起头,沐浴着罕见的、悲悯而热烈的阳光。

正如歌词那样——

Ride, until the darkness closes in.

Until the ravaged soul begins to reflect the open sky.


ps DS本人年轻时颜值也是有点高......

评论
热度(2)

© Aufhör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