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跑路

终于腾出时间看完了《汤米的荣耀》。

怎么说呢,我最不忍心看见的是,青年人希望落空,梦想破灭,终日彷徨恍惚的样子。

大概这就是为什么Rudolf和Tommy会让我难过的原因。世界对他们做的最残酷的事不是让他们英年早逝,而是使他们早早衰老。

Maurice亦然。伊舍伍德曾经指出福斯特笔下的Arcadia过于理想化,甚至不现实,其实不然;经历Clive一事之后Maurice其实已经变了,从他恶狠狠吓唬Alec那里可以看出他变得敏感多疑,不敢轻易把自己完全奉献给对方了。纵然两人结局是圆满的(in the end they shared everything they had, which included their bodies),那个在剑桥草地上挥着手的,会突然扑倒Clive的,笑容狡黠却比阳光还要灿烂的Maurice也已经不在了。


感叹一下邓邓真是……太像年轻时的JW了,都是金灿灿的天使啊。

评论(3)
热度(35)

© Aufhör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