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跑路

过去的半个月反复吸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,看完法语看德语,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故事,这种音乐剧的形式可以给予我如此之多的感动。

大米的法国罗密欧一头黑色波浪卷,声线低沉而富有磁性(我超喜欢他的J'ai peur!),即使初演那年刚刚20岁,他所诠释的罗密欧也是深情浪漫的,面对朱丽叶眼睛会不由自主咪起来,充满爱意,他的欢欣温柔缠绵,他的悲怆沉郁苍凉。


而卢美人的德国罗密欧长相和声音都更像是一个少年,他金发碧眼,对着朱丽叶会睁大眼睛,嘴巴微微张开,上半场蹦蹦跳跳跑来跑去(“街坊闲话”那里追着两个基友抢玫瑰花简直三岁小孩)下半场悲伤得撕心裂肺,也就只有他可以带着哭腔把“罗密欧之死”唱得那么……凄惨。

cici的法国朱丽叶,金发雪肤,美丽而脆弱,让人很有保护欲,她的歌声真的很动听,像天使一样纯洁。

麻将的德国朱丽叶则不同,她有着一头黑发以及小麦色的皮肤,活泼得像一个精灵,她会捉弄罗密欧,也会在对方面前语无伦次。

鉴于法语版堪称经典,很多人也已经听说过了,我想安利一下德语版(才不是因为卢美人的颜…好吧partly)比起法语版,德罗朱将“年轻”这个主题表达得更充分。特别是阳台这场戏,我怎么感觉他们给自己加了很多戏……对白和动作比法语版多好多!朱丽叶在罗密欧爬上来的时候既惊讶又欢喜,而听到罗密欧的求婚又故作生气问他是不是对其他姑娘都这么说过,而罗密欧带着朱丽叶的玫瑰爬下阳台时开心得忍不住喊了句"Ich liebe dich!"——要知道莎翁笔下的le balcon,罗密欧可是在深夜爬上仇家女儿朱丽叶的阳台的啊,被发现了怎么办——可这就是年轻,我那么高兴我为什么不表达出来?难怪王尔德一次又一次原谅波西,年轻本来就充满魅力,我们无条件宽恕年轻的罪过,不,我们臣服于年轻。

或者我年纪与这些角色相仿吧,我真真切切感觉到他们蓬勃的生命力,年轻的魅力,相比之下自己是何等腐朽,自己从来没有如此生机勃勃过,将来多半也不会这样,所以看着他们在台上上演短暂但轰轰烈烈的人生,我只有感动,然后自惭形秽(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我想去一句话“两个生命同时涨潮”)

(上面的四张图截自德罗朱le balcon)

题外话,德罗朱男女主在戏外是夫妻(图5日常秀恩爱),没去考据不知道他们当年结婚了没,但看得出他们之间是full of chemistry and affection的,这些演不出来的。这对真的超甜好吗,最近上德网好像看见他们有孩子了~

絮絮叨叨说了很多自己的想法,谢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评论(3)
热度(8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ufhör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