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跑路

这些天刚好听到波切利的《La chanson de Lara》,心血来潮便找来65版《日瓦戈医生》来看。读原著时一直将它当成政治小说来读,没想到电影呈现的更多的还是爱情,对于尤里来说,拉拉是他苍白人生的一支红玫瑰吧,可是时代也正如拉拉所说,“This is an awful time to be alive.”
当然象征意味也是相当浓厚的,左右颠倒的东正教十字架,大雪,鲜花,破败医院桌上的向日葵,倒在虞美人中间的穿着白色军服的白军少年(似曾相识的画面)。男主Omar Sharif一双浸满泪水的焦糖色puppy eyes太戳我了,完完全全就是书中所描述的“栖息着普希金的‘非俄罗斯’的灵魂”啊......很眼熟,果不其然62版《阿拉伯的劳伦斯》的阿里是他(超爱他和劳伦斯的互动),然后再查下去,还是68版《梅耶林》的鲁道夫。
撇开内容,电影的画面非常,非常美,不得不说开头印象派风格的白桦林是绝妙的点睛之笔:昼夜交替,四季更迭,我们在自然规律和时代洪流面前是那么的渺小无助,每个人都在风雪中前行。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ufhören | Powered by LOFTER